登入

進入網站後的起始畫面:
首頁文字說明三大主題的撰寫方式,大家記得看喔!

點擊「登入」並輸入帳密:

換句話說瀏覽與填寫

進入主畫面後,左側選單有四個主題,點選各主題後,即可進入填寫畫面。

以下依序示範四種改寫主題:

換句話說─短語改寫

第一步,首頁左側目錄列點擊「換句話說─短語」。

點進「換句話說─短語」頁面後,請選擇要撰寫之短語(例如:上廁所),並將滑鼠移至鉛筆圖游標處點下。

點擊後會進入下圖畫面,下方表格「短語改寫」處會顯示目前「題目」已有人填寫之換句話說(如:去洗手間)。

「改寫」欄位空白處,使用者可針對「題目」撰寫換句話說短語,(例如:解手)

如按下「送出」後,使用者輸入短語已更新至下方表單,恭喜成功填寫完畢!

因果改寫

點擊「前因後果」頁面後,請選擇要撰寫之因果題目(例如:工作過度),並將滑鼠移至鉛筆圖游標處點下,即進入下圖頁面:

點擊後,下方表格會顯示目前已有人填寫之可能結果(如:勞累)。

「改寫」欄位空白處,使用者可針對「題目」撰寫「可能結果」。如有新增,請點選右側的「送出」。(例如:過勞)

如按下「送出」後,使用者輸入短語已更新至下方表單,恭喜成功填寫完畢!

換句話說─對話問句

點擊「換句話說-對話問句」頁面後,請選擇要撰寫之對話題目(例如:請問您要訂位的日期?),並將滑鼠移至鉛筆圖游標點下,即進入下圖頁面:

「問句改寫」欄位空白處,使用者可針對「題目」撰寫該情境的「可能回答」,並點擊右側的「送出」。

換句話說─對話答句

點擊「換句話說-對話答句」頁面後,請選擇要撰寫之對話題目(例如:要奶精還是糖?),並將滑鼠移至鉛筆圖游標處點下,即進入下圖頁面:

「回答改寫」欄位空白處,使用者可參考「原問句」及「原回答」,撰寫該情境的其他「可能回答」,並點擊右側的「送出」。